总务处(奉化校区建设办公室)
 首页  部门概况  公告通知  基建信息  后勤服务  下载中心  服务指南  学校主站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图片新闻>>正文

学校开展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活动

作者:  来源:   发布时间:2015-04-28  浏览次数:

今年3月24日是第20个“世界防治结核病日”,活动期间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。3月17日,我校邀请了鄞州疾控中心周碧波科长为我校学生作专题为《高校结核病艾滋病防治》宣讲。周科长指出:近年来学校结核病艾滋病感染率有逐年上升趋势,结核病具有病程长,传染性大等特点,青少年是结核病高发人群,同时学校也是人群密集场所,易造成结核病的流行与暴发,对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,结核病重在预防,共同参与是我们大学生的责任。

3月26日我校红十字会和宋诏桥医院联合开展了以 “你我共同参与,依法防控结核——发现、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。上午11:00,校园内悬挂横幅并签名、摆放知识展板、张贴宣传画,发放防结宣传册等宣传资料;现场有奖知识竞答等多个环节向学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。

3月27日晚校红十字会组织了200多名学生观看了《健康之路》特别节日——为了共同的呼吸教育影片,结合影片,中间穿插知识问答环节,同学们积极参与,热情高涨,现场气氛十分活跃,大多学生发表了观后感。

通过此次活动周开展的系列活动,普及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,促使同学们对结核病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,增强了大学生们自我防范意识,培养健康生活方式,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,让 “你我共同参与,依法防控结核”。

关闭

版权所有: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 备案:浙ICP备11036339号
   地址: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